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17-11-15 06:00:00

一種飲咗驚過撞鬼的水

分享:

近年香港有一撮人興起飲一種叫「死藤水」的東西,而且更有蔓延的迹象。甚麼是「死藤水」呢?它是一種從數千年以來,一直於南美亞馬遜河一帶,被當地的印第安人部族利用不同植物烹整而成的水狀物體,屬於薩滿教式治療形式之一,除了治病,亦被視有通靈或提升靈性境界之用。但由於死藤水內已被驗出有二甲基色胺,即所謂DMT成分,會令人產生幻覺,很多地方也列為毒品(包括香港),所以飲用死藤水一般會惹來爭議。


筆者早前認識了一位朋友,他約兩年前便走到了南美一嘗這滋味。「當時我自己有點問題像想不通,又聽過死藤水的作用,抱著好奇的心態便與朋友膽粗粗去試」。據知,到當地之後,他們先要找來巫師在晚間進行儀式,「當巫師唸唸唱唱之後,一人會得到一小杯味道比廿四味更苦澀要惡臭的藥水,不久後我便出現了正常嘔吐的症狀,然後腦海裏開始出現了異象。我看到以前曾被我傷害過的人,但現在我竟然代入了他們的角色,使我感到給我傷害後的感覺,我即時有反省的作用,似進入了頓悟的時刻」。可是,當他以為一切充滿美好之後,驚慌恐怖之體驗便隨之而來,「第二晚飲過之後,情況忽然完全改變,眼前突然見到自己像墮入了一個萬花筒的世界,坐著過山車般高高低低猛力的搖晃,周圍充滿一些很恐怖的猙獰面容,我被折磨了約四五小時」。


雖然事主像解決了某些個人處事問題,但其後遺症亦不少,「這兩年來我身體變差了,很容易出現些小病,還有這種突發下墜深淵的情況會不自控的出現,有段時間我甚至會怕接觸朋友,我想不會再有下次了」。因好奇而付出健康的代價,實在不值得。
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