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1-07-07 04:30:00
日報

從西邊走到東邊

分享:

跑手界近年興起一條挑戰路線,俗稱為「劏青蛙」,路程是由港島的西環出發,從摩星嶺經過龍虎山,登到山頂,穿過布力徑再經過陽明山莊,走過大潭水塘穿到大潭道、石澳道,再抵達小西灣,全長超過20公里,約莫是一個半馬的路程。由於香港島的外形狀似一隻青蛙,因此這條路線被稱為「劏青蛙」。
 

「劏青蛙」有分「薄切」及「厚切」,顧名思義,「薄切」是一個淺嘗版本,同樣是貫穿整個香港島,不過大部分都是在圍繞山腳或山腰走。相反「厚切」版本則是逢山過山,包括西高山、聶高信山、渣甸山、畢拿山、柏架山、鶴咀山等等,真的是「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」,不斷又上又落,體力的挑戰非一般人能夠應付。


上星期跟隨朋友去「劏青蛙」,我等能力當然只能「薄切」兼且是行山不是跑山,未起步之前想著隨心出發,很久沒有行如斯長途,加上天氣炎熱,打算如體力不支則中途退場,免得拖累團友。結果六小時左右完成旅程,也沒有想像中辛苦。沿途以另一角度重新欣賞香港,重新認識香港,實在有不少驚喜,香港真的很美。 
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