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4-01-19 04:28:47
日報

香蕉選美師

分享:
南州出產水果主要包括香蕉及蓮霧。

南州出產水果主要包括香蕉及蓮霧。

上星期跟大家分享,跟「台灣好基金會」到屏東的南州,參觀幾個種植場。南州出產的水果主要包括香蕉及蓮霧,打理50公頃香蕉園的榮大哥,花了十年時間研發如何種出好的香蕉,並從種植到發展外銷,現在成為台灣最大的蕉農。

香蕉被運到集貨場的時候,一律要經過審核,決定香蕉是屬於A級還是次一級的B級,靠的就是一位「選別師」。選別師只要掃一眼,就能憑經驗立即判斷香蕉的級數。到底如何判斷等級呢?主要從四方面:第一樣最重要是「皮衣」,皮要夠乾淨漂亮,不能有擦傷的瘀黑或者被蟲咬過的痕跡;第二就是看「體態」,不能螞蟻腰也不能啤酒肚;第三就是看「色澤」;最後是「硬度」,表皮太黃及質地偏軟,放到催熟室就會變爛蕉。

原來好味的香蕉,都是在分等級後,再運到溫度13度的冷藏庫儲存,在低溫下脫去多餘水分,在催熟室內熟成的香蕉,口感會特別彈,怪不得價錢也特別高。

平常在街市輕而易舉買到的香蕉,卻從沒想過背後有那麼多工夫及學問,當農民,少一點心機也不行。
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