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1-06-30 04:30:00
日報

暗黑中的手機光芒

分享:

都市人對於智能手機,已經到了比錢包更加重要的地步,每一刻每一秒都想掃一掃,那種成癮其實真有點病態。
 

做舞台劇演出,最怕是觀眾手機的鈴聲,尤其在劇情推進到最感人,又或者最需要寂靜的時刻,如果來一個電話響聲,不單止破壞演出氣氛,連演員的狀態也會受到嚴重騷擾。觀賞舞台劇跟演唱會很不同,演唱會的音樂極度澎湃,燈光也是無處不在,因此手機對台上表演者的影響相對較小。

最近一個演出,在開始前已經多番提醒觀眾,務必要將手機關閉,因為演出在一個很細小的空間,觀眾席跟舞台更是混為一體,他們的手機有任何聲響或光芒,都會很大影響。偏偏總有人不願意將手機關掉,甚至不肯放入袋中,結果,有一次全場暗黑,伸手不見五指,為的是營造一點火光的氣氛,偏偏這個時候卻有觀眾查看短訊,手機的光芒猶如太陽般刺眼,完全掩蓋火光,徹底破壞整個畫面,難怪導演在謝幕時也悲從中來,差點掉出眼淚。

觀眾進入劇場就好好欣賞演出,好好活在當下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