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生活
2020-11-18 04:30:00
日報

漫山芒草

分享:

上過大東山兩次,從未在芒草盛放的季節到訪,上星期挑了一個平日上山,卻見人潮如鯽,猶如市集一樣熱鬧非常,心裡暗叫不妙,要撇開人群,遠離喧鬧,實在不容易。在熱門打卡地點要排隊拍攝,估計至少也要半小時以上。
 

環境不清靜唯有心靜,去到二東山頭,芒草漫山狂野地盛放,逆著陽光搖曳起舞,實在是動人美景,加上這天萬里無雲,澄藍的天空映襯金黃色的芒草,特別漂亮。記得小時候,住在山邊木屋,經常見到芒草,只是沒有那麼壯觀,老實說,幾株芒草獨立觀賞,你一定會擦身而過也不回頭看一眼,但連綿山頭都長滿同一種植物時,畫面就特別震撼。


香港每年11月至12月都是芒草盛開的季節,不少攝影愛好者都不會錯過。大東山海拔超過800米,沒有行山經驗的人爬上去也不容易。網上資料顯示,大嶼山的老虎頭及馬鞍山的昂平,同樣可以欣賞芒草,山路難度比大東山為低,較適合入門者到訪。


無論走哪一條路線,行山請不要邊走邊播放音樂,製造噪音,對其他人十分騷擾,更重要,自己垃圾自己帶走。
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