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9-10-18 05:00:00

瑞士日內瓦湖區遊博物館、古堡與酒莊

分享:

去瑞士跑步,非常鼓勵大家跑連馬或連山賽,因為瑞士實在有太多值得去的地方,連續兩間星期日去跑步,中間就去觀光探索,才夠時間看多一點。例如買一張一個月內,可以隨便坐四日的火車證,在該四日時間坐觀光列車或長途火車穿州過省,瑞士坐火車跟日本坐新幹線一樣是享受,看風景就夠了。

跑完比賽做甚麼好?無論有沒有下一場賽事,不妨去法語瑞士的日內瓦湖區,坐坐郵輪、逛逛博物館、參觀古堡、到產酒區喝喝酒,享受幾日寫意舒適,輕輕鬆鬆恢復勞累的筋骨。
 

由日內瓦湖中部的洛桑,至東端的蒙特勒(Montreux),有瑞士藍色海岸之稱。洛桑處於湖畔的山丘之上,是瑞士的文化與時尚之都,博物館的數目超多,涵蓋藝術、歷史、文化、攝影和運動各方面,跑友應該對洛桑的奧林匹克博物館最有興趣,所有關於奧運的展品,由運動服、火炬、獎牌、宣傳海報和吉祥物都有,而持瑞士火車證可免費去瑞士所有博物館。

適逢洛桑正進行大規模博物館遷移,新的大型現代博物館剛剛在火車站旁落成,幾個舊的博物館從目前的歷史建築館址中搬過去,行程匆匆的旅客,也有時間中途下車到此一遊。

博物館外,記住要留半晝時間去洛桑旁邊的Lavaux產酒區,瑞士葡萄酒本土供應也不夠,所以甚少出口,記住把握機會飲多兩杯。Lavaux產酒區以葡萄梯田聞名,多得奇特的景觀和悠久的歷史,Lavaux產酒區更被列作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,更可能是世上惟一產酒區得到這項榮譽。

日內瓦湖各個城巿與小鎮,都有渡輪連接。最嘆是坐船向東行至鄰近小鎮,再走千百年已存在的石牆路,好好欣賞眼前的美景。

若一直坐船湖的至東端,就會到有近千年歷史的芝戎古堡(Chillon Castle),也是瑞士最吸引遊客的古蹟,憑火車證也是免費入場。水天一色的晴空下,古堡宛在水中央,它的酒窖到今天仍繼續釀酒有產出呢!

如果一要找個理由再遊日內瓦湖區,當然找個當地的比賽參加,度假之餘也可以活動一下。跑慣城巿馬拉松的可考慮每年十月底舉行的洛桑馬拉松;想挑戰其他距離和地形的跑友,不妨考慮由洛桑至日內瓦的LG Trail Run,距離由18公里至120公里不等,又或蒙特勒的Montreux Trail Festival,距離由15公里至110公里不等,享受阿爾卑斯山的景色。

這幾個賽已列入我的觀察名單了,有機會一定要跑!


文:HY / FB Page: 馬拉松 越野跑 看世界/ Run the World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