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9-08-30 05:15:00

黑人靈魂樂的傳道人 Jordan Rakei

分享:
年紀輕輕,Rakei已經登陸多個國際音樂節舞台。

年紀輕輕,Rakei已經登陸多個國際音樂節舞台。

音樂全才Jordan Rakei,今年才27歲,已經衝出成長地新西蘭、澳洲,攻佔北美與歐洲市場。這位擁有一把沉穩磁性聲線的歌手,能作善唱外,還懂演奏多種樂器,曲風橫跨Jazz、Soul、Hip Hop,而且更一手包辦監製等要職,其新派Nu Jazz/Urban Soul曲風,讓Rakei被英國前衛黑人音樂廠牌Ninja Tune羅致,推出個人第三張專輯《Origin》,並再度舉行世界巡演,傳播其革新的黑人音樂。


身為白人的Rakei,對黑人音樂情有獨鍾,彈得一手流麗鋼琴及結他,21歲已經出道,於Bandcamp發表EP《Franlin ‘s Room》,製作超乎想像的專業認真,革新的Alternative R&B曲風,讓他贏得世界關注。

 

與Alfa Mist合租錄音室的Rakei,二人不時合作聯袂演出。

與Alfa Mist合租錄音室的Rakei,二人不時合作聯袂演出。

Rakei音樂作品纖細富靈魂,愛自彈自唱探索自己內心。

Rakei音樂作品纖細富靈魂,愛自彈自唱探索自己內心。

《Wallflower》嘗試加入實驗電音,外界評價一致讚好。

《Wallflower》嘗試加入實驗電音,外界評價一致讚好。

英國出發 紅遍全球
出生於新西蘭,成長於澳洲的Rakei,2014年發表第二張專輯《Groove Curse》,並展開第一次世界巡演,到訪過英國後,Rakei發覺彼邦更多志同道合音樂人,有利自己事業發展,決定移居到倫敦。多才多藝的他,迅速被英國同業接納,與Nu Jazz音樂人Tom Misch、FKJ等合作,更參與電子組合Disclosure ,問鼎「格林美」的專輯《Caracal》,還與Alfa Mist合租錄音室,時常一起聯袂演出,近期更為歌手Loyle Carner擔任歌曲製作人,短短數年即在英國的音樂圈子中如魚得水。


改變騷靈與爵士的面貌
2016年正式發行首張專輯《Cloak》的Rakei,騷靈味十足的歌聲,加上Funky十足的節奏感,即時吸引了唱片公司Ninja Tune的注意,遞上一報紙合約。Rakei亦欣然答應邀請,加盟這間傳奇Trip Hop/Hip Hop/Electroic廠牌,於2017年推出專輯《Wallflower》,Rakei曲風亦在此時略為改變,略為磨掉流行的糖衣,更趨向實驗的取態,加入大量電子元素,還有聲響上偏向朦朧迷幻,但仍保留郎郎上口的旋律,因此在串流音樂網站Spotify,累積擁有過億點擊率。最大榮耀是獲得九十年代傳奇廠牌Acid Jazz及Talkin Loud的創辦人Gilles Peterson賞識,在他主理的Worldwide Awards中,評定《Wallflower》為年度第二的專輯,在製作這張經典專輯的同時,Rakei更首次踏上知名音樂節《Glastonbury》的舞台,並受邀於Boiler Room、KCRW、NPR及SXSW等音樂活動中演出,知名度隨即打響。


香港首演勢必哄動
今年2月,Rakei發行單曲《Mind’s Eye》後,4月在IG公布發行第三張個人作品,6月《Origin》出世,歌曲較過往兩張專輯更為成熟流暢,無論演唱與駕馭曲風能力,都有明顯進步,像歌曲《Say Something》、《Rolling into One》等,都有大氣自信的表現,演奏實力更是無庸置疑。他這次首度來港獻藝,展開新一輪世界巡演,樂迷可聆賞這位新星如何將Jazz、Soul樂章革新,愈發提升Alternative R&B曲風的藝術純度。
 

日期:本月31日(晚上8時)
地點:九龍油塘崇信街6號Ocean One 一樓「TTN」
票價:$350
查詢:www.ticketflap.com/jordanrakei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