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20-04-24 04:30:00
日報

DSE如人生

分享:

DSE終於在充滿變數的環境下如期開考,雖然疫情仍然籠罩,學生須在考試期間嚴格遵守戴口罩的規定,而眾多學生在試場內應試,會否增加傳播風險亦受到關注;但對學生來說,有一個塵埃落定的考試日子,相信亦是一件好事,免得整日「心掛掛」,不知道考試的壓力甚麼時候才可以卸除。


今屆考生的挑戰特別多,以往考試前的衝刺期,同學們還可以回校上複習班,有不明白之處可以當面向老師請教,也可相約其他同學一起溫習,互相勉勵;今年受疫情影響,面授課堂取消了,小組溫習也因要保持社交距離而變得困難。再加上公共設施如圖書館、自修室等關閉,也會對一些有需要的學生造成影響。雖然仍有網上教學,也可利用社交平台和朋友保持聯絡,互相打氣,但這些始終難以取代人與人之間的親切互動。再加上整體社會氣氛不安,開考的日子亦一直因疫情變化而懸而未決,對十多歲的考生來說,這種種加起來,相信都是沉重的心理壓力。


不過這同時亦是人生中寶貴的一課。所謂「變化原是永恆」,人生中許多事,都未必會按著心目中預設或理想的軌跡進行,一樣會有許多的變數和意料之外。將來同學們踏入社會,亦可能會遇到更多、更大、更艱巨的挑戰。在年輕的時候有機會接觸和積累這種經驗,將來遇上逆境,便不至於手足無措。


關關難過關關過,祝各位同學考試順利,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!  


香港恒生大學協理副校長及傳播學院院長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