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1-10-22 12:30:00

「偉哥」是那麼可怕嗎?

分享:

黃先生是一位好好先生,55歲,任職工程師,結了婚25年,與太太關係良好,育有一子一女,都超過20歲了,原本正是逐漸放下重擔的人生黃金時期。

不過,近半年來,他開始發現在房事上力不從心,因為硬度不足,難以進入太太陰道,即使偶爾硬度足夠,卻又維持不久,很快便軟下來,令大家非常掃興,太太也不禁有微言。

終於,黃先生勇敢地求診。經過檢查和詢問病史,發現黃先生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,5年來每天服藥,病情尚算穩定,身體檢查亦正常。只是,他的高血壓病及糖尿病會影響血管,很可能因此而引發勃起功能障礙。

在經過解釋後,給黃先生開了四星期的「偉哥」類(PDE5i)藥物,建議他在性行為之前服藥;四星期後覆診。

才過了兩天,黃先生突然跑上診所來要求再見醫生。醫生以為他服藥後出了甚麼問題,原來實際情況是這樣的:黃先生回家後,高高興興地告訴太太「有得救」,晚上可以服用「偉哥」來改善情況。怎知太太說這些藥會食死人,引發中風及心臟病;二話不說,立刻沒收了這些藥,不准他服用。

研究卻證明,偉哥類藥物不但不會引發心臟病,甚至可治療某些心臟病。

黃太太對偉哥類藥物的誤解,是坊間眾多誤解謬思的其中之一。下周再談。

(偉哥類藥物之誤解.一)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