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0-04-03 12:30:00

尿液中的氣泡

分享:

「陳先生,你的慢性前列腺炎已經痊愈了,恭喜你。」

「醫生,好像未完全康復啊……」

「你不是說已經完全沒痛?排尿時不再赤赤痛,房事也好好的。」

「但小便時仍有泡啊,應該未完全康復。」

同類問題,筆者解答過很多。剛剛寫完有關慢性前列腺炎的文章,也有很多朋友來信投訴尿液中持續有泡,令他們擔心未曾治愈,感到非常困擾!

問題的根本,在於:

1. 尿液中有泡沫是不是正常的?

2. 怎麼才算是正常或不正常的尿泡?

先說正常的情況。正常人排出的尿液,是可能有泡的。尤其在早上的第一泡尿,最容易觀察到廁盆內的小便有泡泡浮在表面。

正常的尿泡沫可分為兩種:一種是像啤酒泡沾在啤酒杯邊那樣,尿液中的細小泡沫,也會沾到廁盆邊邊。另一種是較大的氣泡,通常在中間位置,直徑可達約1厘米,清徹透明,這些大氣泡很快就會爆破,瞬間便不見了。

尿中的泡沫可以存留多久?極少人會在小便後,駐足觀看小便中的泡沫何時消失,幸好有專家進行研究,得知尿泡泡存留時間長達5分鐘,其間泡泡會愈來愈少,到5分鐘後完全消失。但只要你沖廁,泡泡便馬上消失殆盡。

(尿液中的氣泡之一)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