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4-01-15 04:29:54
日報

一年之計在於抗疫

分享:
一年之計在於抗疫

一年之計在於抗疫

時光荏苒,轉眼撕完整本日曆,忽然又來到一年之初。我時不時都會速讀自己過去寫過的文章,一方面了盡量確保題材不會經常重複,另一方面也當是溫故知新。雖然文章內容主要以傳遞健康知識為主,不過其中不少題材都與當時見聞有關,因此讀的時候多少也會勾起某些回憶,也算得上是自己生活的小小紀錄。

寫這專欄的這幾年間剛好跨越整個新冠疫情,不少文章都關乎抗疫。從一開始那種對於未知威脅的忐忑不安,到經歴抗疫過程中的起伏跌宕,最後總算叫做達致與之共存,不少情景仍歷歷在目,大家能夠繼續生存已是成功。不少病人都會向我感嘆,覺得這幾年身體感覺有所轉變:以前明明不是這樣的,現在卻是這樣了。我覺得無論是出於真實生理變化還是心理作用,大概都無法回到疫症蔓延前的人生狀態,只好努力活在當下,繼續向前看。

人生在地球上,活在密雜的社會系統中,疫症蔓延就和所有天災一樣,偶而發生,無法避免。來的時候只可縮窄影響範圍,盡量減少人命傷亡和財物損失。現在新冠流感和各種疾病橫行,請把這幾年間學到的疾病預防措施融入日常生活之中,將之變成習慣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