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4-03-01 04:29:58
日報

人工智能

分享:
人工智能

人工智能

人工智能(AI-Artificial intelligence)已經成為熱話,甚至有稱「得人工智能得天下」的講法。因為人工智能發展的速度很快,用途也日益增加,甚至乎代替了部分傳統工種,有旅遊機構更因為運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分析的幫助下,解僱了近1,500名員工。更有和AI產業相關的公司在8個月內公司市值倍增至越過2萬億美元,比俄羅斯全國生產總值還要多。而運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還是在起始階段,日後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,那麼人類的角色會否有重大改變和會否被取代都是近期討論焦點。如果不想在新AI時代被淘汰,我們有何方法增加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去應付,我們本身的硬件(腦袋)有沒有增長空間?

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(the Harvard T.H.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)、西班牙阿爾梅里亞大學體育研究小組(The SPORT Research Group of the University of Almeria, Spain)和荷蘭鹿特丹伊拉斯姆斯MC大學醫學中心CERNEP研究中心(CERNEP Research Centre of the Erasmus MC 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, Rotterdam, the Netherlands)共同在2023年10月5日JAMA Network Open發表了一篇醫學研究可能對上述情況有些初步答案,研究學者分析了超過一千個兒童,追蹤他們4年內的運動量,同時使用磁力共振檢查他們的腦部變化。結果發現如果每星期有多一小時運動參與(Sports participation)時數,皮層下灰質(Subcotrical grey matter)會增加64.0立方毫米;而每星期增加一小時總體力活動(Total physical activity)能夠增加總白質(Total white matter)150.0立方毫米;同時也會對杏仁核和海馬體有刺激和增大作用。

Ad Block

簡單來說,運動是對人類身心腦部發展最重要的活動,只要注意安全,避免受傷,多做有利於腦部發育,應付未來新的挑戰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