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2-05-05 04:30:50
日報

公眾場所赤腳行走 小心香港腳

分享:
公眾場所赤腳行走 小心香港腳

疫情愈來愈穩定,防疫措施也開始放鬆。夏天將至,大家都會開始享受不同的消閒活動,例如到沙灘、泳池暢泳或Staycation等,這些活動本身當然身心健康,不過要留意由於會接觸不同的公眾地方,若不好彩,有可能感染到真菌或病毒,帶來不同的皮膚問題。

在更衣室裡的地氈和酒店洗手間內的地板,腳部最容易感染真菌,引致腳癬,或稱香港腳。腳癬最常見的症狀有腳趾間發紅、痕癢脫皮,並有可能出現疼痛的水泡,嚴重甚至會引致皮膚發炎,出現流膿的情況。由於真菌喜歡生長在又濕又熱的環境,夏天的時候腳汗多,腳癬的情況有可能更為嚴重,而且可能傳染到其他部位例如趾甲等。

疣也是一種經常在公眾場所感染的病毒,可以從運動器材的扶手、酒店電梯的按鈕、洗手間的地板、更衣室的地氈等感染。疣是人類乳頭狀病毒經皮膚微細破損入侵身體而引起,不同類型的人類乳頭狀病毒會引起不同病理及病徵,例如尋常疣、足底疣及扁平疣等。如發現皮膚有不明變化應盡早求醫,盡快根治。只要做好個人的保護皮膚的工作,消閒活動能帶來身心和皮膚健康。
作者為皮膚科專科醫生
 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