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3-08-08 12:30:00

拉筋是否愈痛愈好愈有效?

分享:
拉筋

上星期,莊子老師提到伸展治療可解決肌肉繃緊問題,滿16歲便可進行,但對於馬凡氏綜合症患者、不知名神經痛或出現內科病變(患上肝炎、腎炎或心臟病)人士便不宜進行。於這一篇,將繼續解答有關伸展治療的常見問題。

問:伸展治療在各身體部位可以做多久?
答:每條肌肉是不可以持續拉30分鐘或1小時!據臨床經驗,若然想增加肌肉柔韌度,或減少痛感,治療師只要以30秒為一組,每次為客人拉5組便可。再多,只會增加肌肉受傷風險。

問:閒時沒有拉筋,突然拉,會受傷嗎?
答:這涉及治療師判斷,若然他對肌肉狀況判斷錯誤,用力過猛,或會拉傷肌肉。需注意,身體一些筋腱,若於受創後進行拉筋,會傷上加傷,後大腿膕繩肌便是其中一條。

問:肥人可以拉筋嗎?
答:可以

Ad Block

16歲以下勿經常拉筋

問:每日哪段時間拉筋效果最理想?
答:香港人生活繁忙,難為拉筋設定指定時間,故建議大家找個方便自己的時間進行便可,重點是持之以恆。

問:拉筋會否影響小朋友高度?
答:不會,先天遺傳與後天營養對小朋友身體發育的影響,才是最大,但亦不建議16歲以下青少年或幼童經常拉筋,免造成肌肉創傷。

問:拉筋是否愈痛愈好愈有效?
答:絕不認同,太痛暗示著肌肉過度伸展,最終只會拉傷肌肉。

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,感到煩惱,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!
WhatsApphttps://wa.me/85230015876

文章來源: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iohealthphysio 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@Physiotherapist_JetzChong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