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4-03-25 04:29:55
日報

減肥由每餐開始

分享:
減肥由每餐開始

減肥由每餐開始

情況其實很簡單,如果你餐搵餐食餐餐清,月頭已經花掉大半個月的薪水,銀行存款等如零,大概很難靠儲蓄致富。相反若然你賺得多,又沒甚麼地方用錢,身家自然豐厚。

我們的體重大概也是如此。在現代社會生活,吃得豐富是必然的,餐廳一定給多於你真正需要的分量,加上高能量的脂肪和油分、重口味的鹽、糖和各種調味料,若然經常外出用膳,很難不吃到超重。叫得做「啤酒肚」,自然是由於各類酒精的熱量高,也不單單限於啤酒。此外,一般汽水和果汁的糖分也很重,喝下肚子𥚃,身體吸收得快,又沒有增加飽腹感。我知道不少人真的每天都喝這些飲料來佐餐,結果就是脂肪囤積,體重超標。

做醫生的也明白,民以食為天,食慾乃是人之常情。生活逼人,樂趣欠奉,連吃也要長時間制約自己,也稱不上是人生快樂的事。我且給大家一點小貼士:第一,不要習慣用有能量的飲品佐餐,平日吃飯時喝茶或水就好了。第二,多吃美味低能量同時較易有飽足感的食物,例如雞蛋、魚或瘦肉和各種蔬菜。三,多做運動,建立多些肌肉,讓肌肉消耗多些卡路里。下篇再談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