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2-04-20 12:30:00

眼睛篩查 預防糖尿病視網膜病變

分享:
眼睛篩查

至今已有超過12萬名糖尿病患者進行眼睛篩查。

若及早介入,世界上有成的眼疾可避免發生,但條件所限,並非所有人都能獲得眼睛檢查。奧比斯過去一年與世界糖尿病基金會(World Diabetes Foundation),在越南攜手對抗糖尿病引起的眼疾問題——糖尿病視網膜病變。有關項目剛剛結束,成功為超過12萬名糖尿病患者進行篩查,當中4,500人已接受激光治療。

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越南南部居民失明的常見原因,過高的血糖水平可對眼睛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。每名糖尿病人都有患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風險,若未及時治療,可永久失明。

奧比斯過去一年在越南建立了大型眼睛篩查項目,以胡志明市及周邊省份為基地,並培訓當地醫護人員及進行社區教育,讓當地人及早意識相關眼疾的嚴重性。我們在當地設立了3個專門的眼科護理單位,讓偏遠地區居民可進行眼睛檢查;至今已有30名社區工作者、75名醫護人員,包括內分泌科醫生、眼科醫生及護士得到培訓;我們亦在河內醫科大學(Hanoi Medical University)設立培訓計劃,傳授眼睛篩查及治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技術。

謝謝你們的支持,讓更多眼疾病人及時獲得治療,人生亦得以改變。

眼睛篩查

眼睛篩查可及早識別患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風險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