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2-05-18 12:30:00

矯正近視助脫貧

分享:
眼睛篩查

奧比斯於2019年為孟加拉國的工廠工人免費進行眼睛篩查。

只要矯正近視問題,就能助孟加拉國的車衣女工逐漸脫貧。奧比斯最近一項研究發現,孟加拉國的農村婦女因為深近視問題顯著影響工作及收入,而當地的3035歲女性中有20%患有近視。大多數近視病例只要佩戴眼鏡就可解決,每名婦女每年亦可相應增加70美元收入,相等於撫養一名小孩的一個月開支。

孟加拉國是世界第二大成衣出產地,佔當地總出口收入超過80%,相關工人約400萬,超過一半是女性。縫紉和裁剪等製衣工序需要近距離的觀察力,良好視力是工作必要條件。

奧比斯與當地的地區組織合作,於2019年為四間工廠的工人免費進行眼睛篩查,發現車衣女工患有近視情況普遍,近視愈嚴重,收入愈低。

奧比斯特意為工廠的管理層提供培訓,確保更多女工可定期獲得視力檢查,改善工作效率,同時增加更多收入,達致雙贏。有關研究發表在《亞太眼科雜誌》(Asia Pacific Journal of Ophthalmology)

車衣女工

大多數近視病例只要佩戴眼鏡就可解決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