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3-01-16 04:29:54
日報

祝大家動如脫兔

分享:
祝大家動如脫兔

祝大家動如脫兔

我這個專欄是隔周刊登的,下次再和大家見面已經是兔年,所以今日要先和大家拜個早年。祝am730讀者來年動如脫兔,敏捷矯健,百毒不侵,每日都精神爽利。

不過口頭上的祝福是不足夠的,需要大家行動配合,才能把祝福變成事實。給自己制訂一個定時及適量的運動習慣,然後由今日開始切實執行,一年下來,身體必可以慢慢進步。

Ad Block

享受佳節的時候仍然要好好注意身體。始終新冠的陰霾仍然籠罩,好在最近的流行的病毒株似乎沒有之前那些強,不過傳染力仍算厲害。農曆新年在乎團聚,一大班人舉行家庭聚會很容易傳播疾病。若然覺得稍有不適,便應果斷失約,保護你身邊脆弱的摯友親朋。

過年聚會不外乎吃吃喝喝,團年、拜年、開年,糖果、煎堆油角、糕點、各個大餐還有酒水等,一前一後起碼兩星期將會吃個不停。然而賀年食品大部分高鹽高糖高油,鹽分影響血壓、糖分影響血糖、油分影響膽固醇,一個盆菜所有食物大部分會令尿酸升高,很容易引發痛風症。我又未至於不近人情到要大家甚麼都不吃,只希望吃的時候有所節制,全盒的東西「搲了銀」就算,每個大餐都吃七、八分飽,亦可趁幾日假做多少少運動,消耗額外攝取了的能量。

作者為家庭醫生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