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17-08-16 06:00:00

納米科技在牙科的應用

分享:

近年,納米科技已經開始進入家庭生活。其實早於十多年前,有關科技已應用於牙科,用作補牙的樹脂複合材料中,一方面可以作為納米級填料顆粒,另一方面亦可作為填料顆粒表面的塗層,兩者均可以改良材料的機械性能。同樣地,納米技術亦已應用在新型的CAD/CAM陶瓷中,因為這能增強陶瓷的性能又不損害材料的通透度,比傳統的陶瓷融合金屬(PFM)更美觀及快速成型。然而,因為納米材料的「小」亦會導致某些生物相容性的改變。因此,國際標準化組織牙科學技術委員會(ISO/TC106)已將生物相容性納入工作小組(WG)議程。
適逢今年ISO/TC106的年會,獲得主辦單位創新科技署(ITC),及協辦單位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的全力支持,將於本月20至25日在香港大學舉行。我們相信今次的會議將會有新標準誕生,為公眾安全、牙科材料及口腔產品寫下新一頁。 


作者為該學院牙科物質學助理教授徐傑漢博士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