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3-05-30 12:30:00

腳部拗柴受傷一定要照X光?

分享:
拗柴

在向莊子老師求診的客人中,不少人都是腳部受傷的。他們或心有疑問:「我傷成咁,係應該照X光,定照超聲波顯影呢?」

莊子老師便以拗柴為例,向大家進行解說。拗柴這種傷患,可大可小。情況不嚴重的,受傷位置可能只會出現輕微腫脹。相反,便會又黑又腫。

那於甚麼情況,需作進一步檢查,以了解是否有骨折?一般來說,物理治療師會透過觸診及觀察客人腳部腫脹狀態,以決定傷患位置是否有骨裂或骨折。

倘若客人在受傷後,傷患皮膚顏色呈黑色,即代表著韌帶撕裂。

不少客人都會關注「咁我傷咗之後,要幾耐先可以康復?」倘若是足球員,他們又需要休養多少時間,才可以重返球場比賽呢?想知道答案,便需要進行X光檢查。

Ad Block

影像檢查助判斷康復時間

首先,照X光是為了確定客人有否出現骨折或骨裂。繼而,便可做一次超聲波顯影檢查,以了解客人韌帶受傷程度,透過這些檢查,物理治療師便可為傷勢所需康復時間,作出評估。

總言之,當大家在求診過程中有甚麼疑問,都可以主動向物理治療師提出,這樣才可以訂定一個更合符個人需要的治療方案,令大家早日康復。

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,感到煩惱,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!
WhatsApphttps://wa.me/85230015876

文章來源: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iohealthphysio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