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17-11-17 06:00:00

俾個Like妳

分享:

小弟住所路口有一垃圾收集站,在此垃圾站經常也可見到一位清潔姐姐在工作。垃圾站有清潔姐姐工作很正常,不過,值得一提的是這位女士的工作態度。香港氣溫普遍越來越高,炎夏期間三十多度已屬等閒,在戶外工作,有中暑危機,可是小弟每次在烈日當空下見到這位女士,她都似乎對那似火驕陽毫不畏懼,仍然非常落力勤快地工作。為免皮膚在陽光下曝曬,帽子太陽鏡面巾長袖衣褲,她統統一應俱全。不過,這全副防曬裝備,亦同時增加她的體溫,你會見到她不停地做三個動作:清潔、擦汗、飲水,但從未見過她坐在甚至站在一旁休息。

那區一帶最近常有野豬出沒,垃圾站是牠們覓食熱點,牠們會把垃圾從箱內翻出,弄至散滿一地,然後從垃圾堆中找出美食。但用餐過後沒付帳亦沒收拾就揚長而去,牠們並非家中寵物,做錯事可責罰牠們。難得那清潔女工談及野豬如此令她增添麻煩的行為,只是笑笑口說:「唉!俾佢哋激死。」然後又落力地繼續收拾殘局,恍如野豬是她寵兒,每天為寵兒收拾爛攤子,都不出惡言,實在令人敬佩。清潔工作屬於厭惡性行業,有清潔工人會帶着非常沉重心情開工,在某些國家,甚至可見到清潔工人像機械人般拿着掃把疲弱地掃着同一細小範圍,同一工種,不同心態,但後者人生一定比前者來得更艱苦,甚至度日如年。五塊田清潔姐姐:俾個Like妳 !
圖片來源:香港野豬關注組
 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