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17-11-24 06:00:00

篩選朋友

分享:

搞不清到底是時代變遷,還是小弟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,確實已下跌得非常厲害,竟一而再再而三被人「甩底」,這次又是裝修師傅。對上一次甩底的裝修師傅,亦算是小弟朋友,且看著他從小長大,找他只是幫忙一些非常簡單的工作,但人工照行規價錢,算是半聘用半支持。可是,之前的約定一改再改,終於有天約定早上九點前來,但結果不單沒有出現,令小弟白等一場,且無影無蹤,電話沒有接聽,WhatsApp有收到但沒回覆,完全失去聯絡。直到等二天才傳口訊前來道歉,實在令人費解。

這次甩底的師傅,年紀較大,在之前已替小弟居所裝修過好幾次,一班師傅手工亦算不錯。小弟自問接待他一班師傅算不錯,除親自開車接送外,午飯亦買價錢較貴的「太X」燒味飯套餐慰勞他們,雪櫃常備充足飲料供應,有時候自己要開工不能接送,亦允許他們實報實銷的士費用,該算是一個良心老闆。裝修許多時不是一次性的,總有些設備日久失修後,需同一師傅跟進,小弟了解維修簡單,未必足一工作天工夫,已明言照一工作天計算。這次原本已跟那師傅約定某天某時前來,可是臨時又說改天再約,結果隨後電話再聯絡不上,WhatsApp留下數個口訊,兩個灰色剔號顯示對方已收到,但沒有收聽。假如對方是親友,自然會擔心其安危。不過,如此關係,該屬一種提出絕交表示。過往人與人間只靠通電話聯絡,WhatsApp的出現大大改變了形態,不過原來除方便大家聯絡外,亦方便了解雙方關係,篩選朋友。
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