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17-11-03 06:00:00

熱情始終未冷

分享:

小弟對演戲產生興趣,或多或少與童年時家住戲院樓上有關,不過對唱歌的興趣,則極有可能屬天性。從家人口中得知,當年小弟活動範圍仍在BB床內期間,已經常獨自又唱又跳,只是所唱歌詞,全屬外星文。有人喜歡唱歌;有人喜歡演唱;有人喜歡做歌星;三者之間,嚴格來說是有區別。真正喜歡唱歌,會不分時間,不分場合去唱,不過亦會分階段。小弟就曾有一階段非常喜愛唱歌,在沖涼房沖涼時,必屬練歌時段,經常唱至家人投訴才肯罷休離場。沖涼房內沒有聽眾或觀眾,唱歌非為博取掌聲喝采聲,亦絕非為博被星探無意中發掘。在沖涼房唱歌目的只有兩個,一為唱歌,二為欣賞自己唱歌。不過,這段真正唱歌發燒階段並沒一直維持,往後的唱歌,總帶點雜念。


小弟賣唱維生,其實已是快將近四十年前的事。最初經由歌唱老師秦燕推薦,替酒廊歌星做替工,那個年代當紅酒廊歌星一晚會跑幾個場,有時跟夜總會大騷撞了期,酒廊便要找替工演出,小弟就是慢慢由替工轉成駐場歌手。不過,當年流行點唱,所點唱的都是流行歌曲,沒有分男仔歌女仔歌,只要流行,只要他們喜愛,便有機會每晚都被要求演唱不適合自己風格的歌,最深印象的一首,叫《紅燭淚》,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小弟當時演唱這首名曲的神情。唱歌與演戲,始終是小弟最能獲得滿足感的藝術行為,對此兩者,熱情始終未冷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