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17-12-08 06:00:00

絕對是一種堅持

分享:

第一次認識萬梓良是在尖沙咀街頭,已忘了是那位朋友介紹。當時小弟剛在藝訓班畢業,萬子已薄有名氣,幾名小子在街頭遇上,一起到YMCA吹水,談天說地,談演戲,一轉眼已將近40年。當時對位新相識朋友最深刻印象是他的熱情,對朋友熱情,對演戲熱情。及後萬子加入TVB,那個年代有份量的監製都自己班底,小弟有幸跟他同屬蕭笙叔旗下。不過,當然他是將,我是兵。跟萬子一起工作,沒有人會不被他那份狂熱影響,拍攝現場必定人人投入,台前幕後工作人員,沒人敢膽「揸流攤」,跟後期一段時間的工作氣氛,相差十萬八千里。萬子確是戲路縱橫,能文能武,他可以演文質彬彬的書生,亦可以演豪氣干雲的成吉思汗,當年TVB收視受到威脅,邵逸夫親自下令蕭笙叔萬子聯手救亡,他倆帶領團隊回內地拍攝《成吉思汗》,果然不負所託,挽回收視,贏了非常漂亮一仗。可惜小弟撞了期,未能參與該項戰役。

再對上一次遇到萬子是十多年前在內地,那時他已淡出演藝圈,在內地從商,我們一見面又是談演戲。他說雖已很久沒演戲,但一直有留意小弟演出,杯上杯落間話題,整晚離不開演戲。萬子這次擔綱演出話劇,乃獲其恩師King Sir鍾景輝力邀出山,休養生息多年,一踏上舞台,仍然能量強勁,足見其對演戲之熱情其實仍未冷卻。小弟有幸能抽空前往捧場,我倆一碰面,話題仍是演戲,他仍舊對我作出一番鼓勵說話,上期此專欄談的是執著與堅持之間分別,我們對演戲的態度完全帶著正能量,絕對是一種堅持。
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