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17-11-10 06:00:00

黑都變成白

分享:

執筆撰寫此篇文章前數小時,美國德州又發生獨行槍手大屠殺事件,不知道此文見報前會否又已有同類事件發生。美國現時的槍擊案件,其中有部分屬於「孤狼行動」,是恐怖組織目前最令人恐慌的襲擊行動。行兇者單獨行事,近乎零線索可追尋,只要其人信奉恐怖主義,立下捐軀決心,便可輕而易舉地去進行屠殺。他可以是你的鄰居;可以是餐廳內其中一名食客;可以是大球場上一名球迷;可以是隨時隨地出現在你身旁的一名陌生人。兇手可如此輕而易舉地去進行屠殺,原因只有一個:在美國購買槍械,是輕而易舉。

現時的文明世界,是一步一步建立而成,人類過往也曾經歷人人可攜械年代,從電影中亦可得知,古時在中國,是武俠世界,習武確為傍身,腰間掛着佩劍行走江湖,絕不會被人檢控藏有攻擊性武器,手無寸鐵,反而更為危險;在美國西部更暴力,並非人人有書讀,而是人人有槍用,相信那年代手槍普及程度可媲美現今之手機,一槍在手,守住門口。文明進步,社會形態不斷改進,文明社會大眾人身安全,已由另一種形式去保護。人人再無需再自攜武器保護自己,武器,絕對屬於攻擊性,而非防衛性,藏械,必屬違法。美國,一個如此文明進步國家,對槍械管制仍停留在西部牛仔年代,原因其實不難理解,任何事情一旦涉及大財團利益或政治,都有可能顛倒是非,黑都變成白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