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17-10-27 06:00:00

難道是風水問題?

分享:

74,74到底是一個大數目還是一個小數目?大與小,多與少,當然是對比,但有些情況下,是絕對的。在過去兩年內,香港有74名學童自殺,這74,絕對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數目。日前有過百名市民為《紀念被遺忘孩子》赤足遊行,促政府盡快檢討教育制度及成立跨部門小組,解決學童自殺問題。其實被遺忘的孩子,豈止這74名,該是全港絕大部份學童,用「絕大部分」一詞,原因是仍有一小部分沒被遺忘。這一小部分沒被遺忘,原因是他們沒在香港教育制度下接受教育,他們就讀國際學校。

由於時間關係,小弟沒經查證,只憑推斷,自殺學童名單中,該沒就讀於國際學校的學生。這是小弟一個非常大膽推斷,但並非武斷;假如這推斷錯誤,小弟願意公開道歉,且把稿費捐出,但假如這推斷無誤,大家,尤其政府,尤其教育部中有關人士,就該好好思考一下這當中玄機。假如有兩間餐廳,餐廳A與餐廳B,光顧完餐廳A的客人肚瀉,光顧完餐廳B的客人平安無事,非常明顯就是餐廳A的食物有問題;在香港教育制度下接受教育學生有嚴重自殺問題,在非香港教育制度下接受教育學生沒有自殺問題,難道真要找福爾摩斯才能查個水落石出?諾貝爾獎有一半給德國人領去,德國小孩在小學前唯一任務就是快樂成長,香港小孩兩歲要開始學習寫字,往後未知誰抵不住功課壓力而輕生,難道是風水問題?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