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18-10-29 12:15:00

正能量弦音

分享:
姚珏老師和參與計劃的學員。

姚珏老師和參與計劃的學員。

作者 : 黃守東

上周與公關圈內朋友聚會,朋友們各自回顧了年內曾負責過的項目,2018年原來轉眼已至十月,不禁驚覺時光之快。

今年我負責過其中一個最大型的公關項目,便是為香港弦樂團於5月籌辦刷新「最大規模的弦樂器合奏」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大型音樂會。最近香港弦樂團又有新動向,再次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,推行第二個為期三年的「賽馬會音樂能量計劃」,主要目標是讓社會上的基層兒童有認識、學習及演出傳統弦樂的機會,並期望憑藉音樂向社會發放更多正能量。

在日前的活動啟動禮上,香港弦樂團創辦人及藝術總監姚珏老師對我說,希望透過計劃,讓小孩在課堂内外都獲得發展自己潛能的空間和機會,並在過程中找到人生目標,一步一步建立起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。我認識的姚老師是位國際級音樂大師,怎麼能夠撥出時間推行這些公益項目?

姚老師向我解釋,她希望以她最擅長的音樂來回饋社會,希望透過有關計劃,讓基層兒童能在輕鬆愉快的心情和環境下,好好學習音樂,同時亦希望全面培育孩子,透過學習和演出培養出他們的自信心、自尊心,讓他們的個人成長有全面而健康的發展。

Ad Block

今次計劃的另一重點,便是讓參與計劃並有優秀表現的學員組成「弦光展現樂團」,接受由專業指揮指導的樂團訓練和參與演出,持續發展成為基層兒童實現音樂理想的平台,並到社會各處演出,真正將美好的音樂傳播到社會。

我們的社會都需要更多的正能量,希望香港弦樂團及姚珏老師能為我們「奏出」更多社會和諧以及正能量的「弦音」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