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19-04-15 17:35:00

永恆的《梁祝》

分享:

作者:黃守東

上周與香港弦樂團的朋友聯繫,知道樂團最近正籌備《國慶七十年暨慶回歸音樂會 ─ 永恆的梁祝》演奏音樂會,誠意向大家推薦。

《梁祝》的故事在華人社會世代相傳,無論其小說故事、中國戲曲乃至影視作品等不同的演繹方式均廣受歡迎,山伯與英台那段凄美的愛情故事,亦為世人所傳頌。《梁祝》小提琴協奏曲自1959年首演於上海,被譽為是中國交響樂民族化的里程碑,而今年正好是《梁祝》小提琴協奏曲首演的60周年。

60周年是具有相當意義的鑽禧紀念,今次香港弦樂團的創辦人兼藝術總監姚珏老師將會擔任小提琴獨奏,聯動香港頂尖音樂青年們,包括來自香港弦樂團、香港大專院校及香港演藝學院的音樂精英及年輕樂手們,演奏《梁祝》小提琴協奏曲。姚珏老師對此表示,《梁祝》小提琴協奏曲風靡華人界,是經典中的經典。今年是此曲首演的鑽禧,無獨有偶,今年亦是國家成立70年。青年是國家的希望和未來,香港弦樂團一直為香港青年搭建專業平台,在這個重要的時刻,與青年同慶同行,奏起時代光輝,意義深遠。

我相信在姚珏老師的帶領下,這次的演出必定能賦予《梁祝》當代靈魂,寫下屬於這時代音樂家的重要一章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