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2-04-15 07:00:00

當肥人看《肥美人》

分享:
當肥人看《肥美人》

當肥人看《肥美人》

1.在「做一個肥人」這方面,自問擁有多年心得和經驗。

2.所以望見明明不肥而且很Fit的劉華在《瘦身男女》扮肥佬,問心,好抗拒——Sammi扮肥妹呢?不方便發表意見,基於性別,限制了我只能做肥佬,肥佬自然不能完全理解肥妹感受。

3.世界或許真的在進步,進步的力量,來自人類看待事物的觀念。好記得,小時候,大台舉辦了一屆健美小姐,在我這肥仔眼中,樣子甜美身形勻稱的林河廷才是冠軍,結果,她只能屈居亞軍,冠軍(竟然)是練到有腹肌的馬清儀。第二日返學,跟不是肥仔肥妹的同學們討論,大家都跟我持相同意見(事實證明,肥人瘦人對美都可以擁有相同標準)。人大了才明白,當年不滿賽果,可能是因為只把這次健美小姐當成一次普通選美,忽視了「健美」的意涵——擁有六嚿井然分明而又結實的腹肌,才符合「健美」。

綺夢那Part夢,真的是勁夢。

綺夢那Part夢,真的是勁夢。

4.「健美」尚算易理解,那麼,「肥美」呢?「健美」和「肥美」,似乎都是在「美」之上,加一個概念或一個標準,而這個後加的概念或標準,就成為了一個類別,以茲識別。

5.所以馬清儀憑著那辛苦鍛練回來的腹肌,在一般港姐亞姐未必有機,但在健美小姐?Yes

6.也所以絕對有理由相信,暫時我最喜愛的綺夢、紅中和阿Bui,都不會入圍一般選美,就算去報名,大抵只會像那些在首日便衝入將軍澳報名參選港姐的女仔,被娛記影相,再被KOL用侮辱的文字描述形容,然後被網民瘋傳,成為僅供塵世恥笑一日半日然後煙消雲散的笑話。

紅中,愛打麻雀愛到Rap出來。

紅中,愛打麻雀愛到Rap出來。

7.但現在不同,因為有了事先分類,而又符合大會條件,綺夢能夠表演Dancing,而且是相當有力度勁度;紅中呢,矢志成為「麻雀界KOL」的她,能夠Rap出她親自創作的《麻雀之王》:「I wanna打麻雀,Wanna打麻雀,I feel so hard to find a腳,Everybody so busyThat makes me so crazy」——Crazy,我連續睇了三次。阿Bui唱《Monica》,問心不算出色,但她那種甩Beat式說話,好快就令你記得她。

8.其他參賽者,不是透過表演展露個人(作為肥人的)心聲,就是試圖借表演,展示月巴的自己也能跟「正常人」一樣,做到「正常人」所做到的——評判們,似乎也抱著這種心態去審視,像綺夢表演過後,我們聽到某男評判在錄影訪問中說:「原來肥人可以咁多樣化,佢竟然可以做到呢件事,而且佢花嘅Effort,係比一個So-called平常人瘦嘅人係更加多努力嘅時候,我係有感動到嘅。」使用「竟然」,代表不可思議。

Ad Block
阿Bui,甩Beat而盞鬼。

阿Bui,甩Beat而盞鬼。

9.不知幸或不幸,我是肥人。肥人睇肥人,不會零舍鬆手,只會特別嚴格,但綺夢那Part夢,真的令我看見力量。阿Bui和紅中更犀利,不是要證明自己能夠做到「正常人」所做到的,而是一開始,就懶理肥瘦二元對立所構成的差別待遇。

10.其實真的不喜歡看真人騷,不喜歡看一班肥女仔身處一個只為她們而設的台,被台外的一班人審視、評論(肥腸除外)——就算是鼓勵說話,聽落,都有點不是味兒。應該怎樣看待這節目?我不知道,而只知道,這群幕後至少明白世界正在發生甚麼,而不會叫個藝員貿貿然搽啡自己扮外傭那麼EYT。不過,我只是肥人而不是黑人菲律賓人,還是講回肥人穩陣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