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娛樂
2022-07-15 04:30:10
日報

睇俊男游水好安全

分享:
睇俊男游水好安全
睇俊男游水好安全

我面皮薄,給人罵兩罵,會難過會憤怒。所以,我要強調,以下的感受,只代表我方俊傑一人,不代表異性戀男性,不代表任何男性,甚至不代表任何人。

我沒有看《冥冥之中》,不過,很期待《I SWIM》。不是特別鍾情運動題材,又不是十二月上畫的《男兒當入樽》電影版,只是,劇集有吳海昕又有袁澧林,又跟游水有關。游水,著泳衣,不會著羽絨大褸吧。

我要承認,我是好喜歡見到美女穿泳衣。看選美只為看佳麗穿泳衣,唔識游水去沙灘也為看青春少艾穿泳衣。以前,是人之常情;今日,是父權是欺凌幾乎是變態。難道一定要話自己也喜歡看裸男,才算平權?在我心目中,最公平,是我有我看42吋長腿,你有你看36吋胸肌,互不干涉互不騷擾。原來,很困難的,女人做痴女可以是好可愛好搞笑大受歡迎,男人做癡漢是恐怖分子。

對上一套香港製作以游水為主題的影視作品,是不是《戀愛自由式》與《出水芙蓉》?陳文媛、唐寧、傅穎、鄧麗欣、鍾欣桐、周秀娜,都十多二十年前的事了。近幾年,別說游水劇集,連穿泳衣拍攝的綜藝節目也少了,連穿泳衣拍攝的旅遊節目也沒有了,我不知有幾抑壓。《I SWIM》的出現,像及時雨。

甚麼?故事背景是男校,落水的,只有男演員?想想,又好像很合理:社會風氣當然有關,市場需要當然有關,資源分配的關係更大。你是Viu TV,你手頭上有無數後生靚仔任勞任怨,放他們聯群結隊游接力賽、打排球、打籃球,最符合經濟效益。我重視女性觀眾口味,也尊重性小眾,甚至認為如果似Stanley操到一身肌肉,連直男也覺得吸引。只希望,電視台公平一點,每一年也有夏天,而你們簽了一隊女團需要力捧,還有很多美女員工有待發展。

說回《I SWIM》,看了第一集,有幾項元素,不得不提。

❶ 終於見到主角穿上校服扮學生哥,沒有違和感。兩位主角,分別25歲和24歲,還會為班際比賽而廢寢忘餐,還可以。香港不是南韓,不會夠勇氣安排十幾二十歲新人在《殭屍校園》孭飛,拍青春校園劇,好多時候,還是找堆年過三十的舊面孔,因為要排隊,六十歲還是小生,四十歲才剛做主角,怎可能讓十八廿二越級挑戰?你以為今天還是「五虎將」劉德華與梁朝偉初出道的年代?

❷ 竟然沒有破冰轉身?可能因為中了《足球小將》的毒,香港人拍的運動劇,往往變得衝力射球化,猛虎射球化,連打桌球都出動到倚天劍屠龍刀,如果有人開拍張家朗傳,我懷疑他會在劍擊場館拿出步驚雲把絕世好劍出來。在電腦特技好使好用之際,《I SWIM》竟然叫史丹福游泳學校訓練演員的泳姿?難能可貴。

Ad Block

❸ 有明星。我說魏浚笙Jeffrey。初次擔正拍劇,算自然,演技當然有進步空間,但演員有好多種,無乜演技但行出來好有型好有星味好有觀眾緣,從來是市場上最缺乏而同時最受歡迎的類型。只是沒有人願意承認。今時今日,做靚仔遠比做靚女著數。靚女,等於花瓶;靚仔,就一定有才華有性格夠勤力仲好好人。至少,我讚Jeffrey靚仔,不會被批評物化男性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