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20-06-05 04:30:00
日報

天兆怎樣定

分享:

今天科學不承認「天有示象」的說法,政治家在歷代更力壓迫此說,因為謠言可以導致社會集體恐慌,造成社會混亂,歷史上確有不少怪力亂神及造假事件混入,以達到政治宗教目的,一般人則以地震、火山爆發、海嘯等作為一種兆象,但很多時候,這些兆象出現,但政經都無變化,所以才被反對者非議。

從科學的角度,地球幾乎每日每時都有發生地震,而更有火山每日都在燃燒爆發,在日本九州的阿蘇及櫻島、夏威夷大島的火山,是活火山。

術數以異象為兆,一個常有地震的地方,要有人傷亡的特大地震才算是兆象,例如是有破壞建設及傷亡的五級以上的地震,便視為一種「兆象」。但發生地點也「有輕於鴻毛,有重於泰山」之別,例如俄羅斯西伯利亞東的堪察加半島,是個人煙稀少的地方,那裏常常有五至七級地震,對世界及俄羅斯之影響極小,例如月前珠海之東發生一個一級小地震,不久虎門大橋便發生車輛在走過時出現大震動,當局被廹把大橋關閉修理,虎門大橋之南是今年二黑病符及三煞方,此方震動故有此應。

香港2019發生兩次一級小地震,在維港西南方,動了流年五黃煞,也是動了煞。西南在八卦上西南是「老母」及「普通市民」之象,所以2019年便出現群眾反對女特林鄭之事。一級是小震,但在少有地震的珠三角變是大事。

同樣道理,中國也有很多地方有地震,一年之中,雲南楚雄、貴州、四川等都是高危的地方,這些地震對當地民生自然有影響。但對於整個中國之政局,則是影響輕微,例如2008年年初1月10日至30日大風雪,封了半個中國南北交通幾乎中斷,湖南彬州與外界斷路一周,而在此前後,整個市包括市長以下一大批官貪污被捕,同年汶川地震,新疆暴亂,但北京奧運毫無影響,因流年飛星不影響北京。但1976年唐山大地震、吉林隕石雨,都發生在北京之東,結果毛澤東、朱德及周恩來三人都先後逝世,四人幫下台,中國政局大變,改革至今天。所以這些兆象,千百年來說之則有,不說似乎則無莫衷一是,大家自己判斷吧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