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7-04-24 06:00:00

港鐵換新標誌

分享:

如果,要為港鐵二次創作一個新的標誌,相信會變成「$」。一個為了賺錢,可以不顧公義的機構,絕不配成為香港引以為傲的機構,而是欺壓港人的老虎。馬時亨主席說反對港鐵加價是「為反對而反對」……說得沒有錯!要反對不公義的事,就要反對讓不公義出現的機構。


一間如此大規模的公共運輸機構,每年受惠於政府傾斜的交通政策、站在一個「必贏」的位置,由港人一手一腳「養大」,過去每年均年賺百億……今天在豐厚盈利的情況之下,聲稱因轄下的機鐵賺不到錢,所以計劃加價。這是欠缺企業社會責任,同時亦令其形象「插水」的禍根。


如果只拋出一個「賺不到錢」,就成為加價的原因;那市民日後是否可以因港鐵事故頻仍,而自行減少車資?在不對等的情況下,市民無話可說,但心中的不滿必定會日漸增加。這種人心的背向,是日後用再多的金錢,也不能買回來的。有朝一日,當港鐵成為港人心目中的吸血鬼,他們就會後悔今天這種賺到盡的做法。


以往,每次港鐵加價,我們都會帶同道具,到港鐵的總部抗議,以讓大眾見到港鐵的不公義。現在,我發覺也未必需要勞師動眾,因為港鐵無情的加價,已成為了其公司的標誌之一。以後,當大眾談起它,除了擠迫、事故、延誤之外,大家還會記起它的冷漠。


雖然,港鐵受到眾多的批評,但我知道港鐵是不會回心轉意的。因為當一個機構或一個人為了錢而瘋狂,任何的批評和反對聲音,都會被視為惡意的!

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