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20-04-02 04:30:00
日報

當「自律」無效時

分享:

這是一個介乎全球生死存亡之際,對於市民,出門吃一餐飯、去唱一次卡啦OK,真的如此重要嗎?對於食肆零售的東主業主再大幅減租,真的不可能嗎?同樣地,政府忍受一下市面情緒化的批評,强硬一次,重拳出擊做好防疫措施,又有問題嗎?


外國疫情嚴峻,多國已仿效國家實行封國和居家令。香港現在的疫情最大危機,正正就是一批批外國回來的人。政府為何不强硬一點,縱然不下居家令,但也應該立下決心,關閉人多聚集,又易於傳播的地方。既然4人一枱的限制難以監控執行,何不堅決一點作更大的決定。


現在已經是一場沒有贏家的競賽。政府不要以為再做一些頭痛醫頭的措施,以為兼顧了各方利益,就可以挽回聲望。這是一場救亡戰,是將傷害減到最低的一場戰役。如果一項措施,是可以減輕疫情,可以減少人受感染,可以救回多一條人命,哪管受到很多的批評,政府仍然要堅持去做,這才是在領導市民,而不是驚惶失措地被牽著走。


既然床位不足,有沒有考慮向私家醫院買位?甚至是在緊急時大量徵用床位?將公立醫院集中資源做好抗疫工作呢?既然外地回來的人成為最大隱患,是否應有一地點,迅速成為集中檢測及强制隔離的地方,以控制疫情呢?


我曾經以為「好打得」的意思,是只要事情是正確,就算面對批評也要迎難而上;但原來,只是受到壓力就退讓捱打的「好,打得!」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