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20-07-30 04:30:00
日報

「暫停」誰得誰失?

分享:

陰謀論在過去一段日子彷彿成為社會的主流,幾乎所有事都以陰謀論作為主流或重要部分,當中真真假假難以判斷。面對立法會選舉延期這大題目,坊間的陰謀論自然更多。

最多人說的自然是「建制派擔心選情」……如果這種建基於利益主義的推論成立,那我們或許是最反對延期的(有看政治新聞的讀者都會知道一批一批新成立的工會湧現),但我都支持選舉延期,無非是想要有一個公平的選舉,讓社會有一個喘息的機會。

先給一些事實,有反對延後的人指,很多國家的選舉都在疫情下舉行,根本不成問題。然而,事實上亦有大量國家,是因疫情而延後選舉,當中更包括英國。這是鐵一般的事實,有心人當然可以提出疑問,但在公眾健康面前,實應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。

說對建制派有利益?參與選舉多年,深明輸的會輸,贏的始終會贏。而且,千萬不忘記,如果以現屆再多做一年,那很多傳統泛民政黨,一些已出局或很大機出局人,也會因此而「翻生」,這也是鐵般的事實,而且一年後的情況,又有誰能預料呢?

我們看到的,是在客觀的環境因素之下,疫情嚴峻的狀況下,選舉工作根本不能正常公平地繼續。網上宣傳?那些不懂上網的長者呢?年輕的參選人或許不去或不去理會,但當選民連基本訊息也接收不到,場選舉真的公平嗎?

因此,這一個「暫停」,是很好的機會,讓社會在疫情下停一停,靜一靜,避免因選舉引發不必要的爭拗,大家齊心專心對付疫情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