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20-01-03 04:30:00
日報

Kaytranada 《BUBBA》 點只舞曲咁簡單

分享:
若然你是Masters At Work和Moodymann等House音樂大師的樂迷,肯定不能錯過這張《BUBBA》大碟。

若然你是Masters At Work和Moodymann等House音樂大師的樂迷,肯定不能錯過這張《BUBBA》大碟。

近十年來EDM電音舞曲盛行,雖然近年已有退潮跡象,但幾乎每隔一段時間,樂壇就會出現幾名爆紅DJ/製作人。而來自加拿大的Kaytranada,自2012年在SoundCloud上傳Janet Jackson《If》Bootleg Remix(非官方混音版本)後,隨即以飽滿不俗的Nu-Soul / Funky House節拍,從多如過江之鯽的EDM潮流中脫穎而出。


跨足House、Jazz、Soul、Funk、Rap等曲風的Kaytranada,在2013年幾次的Boiler Room現場精彩演出,皆讓樂迷留下深刻印象,繼2016年首張個人專輯《99.9%》廣受好評後,即收到眾多紅星歌手合作邀約。睽違3年後,Kaytranada終在月中發行了第二張大碟《BUBBA》,並繼續以變幻多元的曲風,再次向樂壇證明他的不平凡。
 

Kaytranada在這三年多的時間𥚃,為其他歌手製作的歌曲如數家珍,絕對是許多知名歌手和歌曲的幕後功臣。

Kaytranada在這三年多的時間𥚃,為其他歌手製作的歌曲如數家珍,絕對是許多知名歌手和歌曲的幕後功臣。

14歲出道曲風多元
Kaytranada本名Louis Kevin Celestin,1992年8月25日出生於海地太子港,在他出生不久後,便舉家搬到加拿大的蒙特利爾。Kaytranada從14歲起就開始當DJ,15歲時,通過他哥哥的推介,開始學習運用音樂製作軟件FL Studio製作音樂。2010年,以Kaytradamus之名開啟了DJ生涯,並以這名字展開了兩個個人項目,隨後才正式改名為Kaytranada。一向多產的Kaytranada,最初在SoundCloud上展開多個項目,發布了四十多首remix單曲,在網絡音樂世界上開始嶄露頭角。2011年,Kaytranada更與自己哥哥Lou Phelps組成了Hip Hop組合The Celestics。
 

娜姐指名專用暖場DJ
Kaytranada早期的熱門單曲《Drive Me Crazy》和《Leave Me Alone》,被讚譽為「媲美傳奇底特律Hip Hop製作人J Dilla的精彩節拍製作」,並陸續開始為Beyoncé、MIA、Disclosure製作混音歌曲,同時也非常量產的參與包括Talib Kweli、The Internet、Kali Uchis、Azealia Banks等單位的音樂製作工作,創作能量豐沛不落俗套。2015年,獲天后Madonna賞識,在《Rebel Heart Tour》的加拿大和美國場次上,擔綱指定暖場DJ。Kaytranada在2016年,透過英國XL廠牌,發表了首張正式個人專輯《99.9%》,自2010年開始耕耘的豐碩成果,亦在這張處男作中糅合Jazz、Hip Hop、Nu-Soul及Future Beats等多元華麗曲風,展現他熟稔利落的摩登舞曲風格;並在同年憑藉這張首專輯,擊敗了Grimes、Carly Rae Jepson、White Lung等音樂人,獲得了2016年加拿大「Polaris Music Prize」音樂大獎。
 

被人放在超級製作人J Dilla一起談論,Kaytranada應該算是成功了。

被人放在超級製作人J Dilla一起談論,Kaytranada應該算是成功了。

華麗陣容坐鎮
Groovy House節拍仍是焦點

通常被冠以製作人名字的專輯,都會有著豪華的客席嘉賓,作為賣點來吸引聽眾。收錄了17首曲目的《BUBBA》亦不例外,嘉賓名單包括有Pharrell Williams、Estelle、SiR、Charlotte Day Wilson、Kali Uchis、Mick Jenkins、Masego、Tinashe、Teedra Moses、GoldLink、Iman Omari等歌手助陣。但值得一讚,Kaytranada卻巧妙地運用著他標誌性的「Groovy House」節拍,來凸顯其十分搶耳的個人風格,將鎂光燈聚焦回他個人身上。和大多數同類舞曲專輯不同,Kaytranada反其道而行地,將有人聲演唱的歌曲,當做整張專輯的初始化類曲目,將純音樂類歌曲,當做調節聽眾情緒的調和劑。在歌曲緊密無縫的首尾切換,感覺就像是經過精心挑選與設計的「DJ Set」。

Kaytranada與眾不同的原因,是他混雜不同風格的樂器聲音來做拍子,九十年代盛行的House、Techno舞曲,和當下最火的說唱音樂元素,以及上個十年曾風靡一時的Neo-Soul和Urban音樂,甚至上世紀八、九十年代的New Jack Swing風格結合起來。這些元素令他的音樂變得比別人豐富的魔法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