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9-03-25 06:00:00

巴塞爾明星─ 百達翡麗周曆腕錶

分享:
百達翡麗5251A周曆腕錶。

百達翡麗5251A周曆腕錶。

繡上明線的小牛皮錶帶配精鋼錶殼,大大增加了腕錶的時尚感。

繡上明線的小牛皮錶帶配精鋼錶殼,大大增加了腕錶的時尚感。

藍寶石水晶玻璃錶底可欣賞打磨精美的機芯運作。

藍寶石水晶玻璃錶底可欣賞打磨精美的機芯運作。

今年的巴塞爾鐘錶珠寶展只有500多個參展單位,比起三年前的1700多家無疑是大幅減少了,但是主力參展品牌例如錶王Patek Philippe百達翡麗還是交出亮麗的作品,令長途跋涉前往參加的業界人士和媒體都感覺不枉此行。百達翡麗的其中一枚新品─5212A Calatrava預計會是錶迷和收藏家追捧的對象。萬年曆腕錶一直是百達翡麗高複雜功能腕錶中的代表作,在1996年更推出了主打實用的年曆錶,機械機芯能分辨出30日或31日的大小月份,每年只需在3月1日調整日曆一次即可,十分方便,一直是百達翡麗旗下最暢銷的錶款之一。今年,擅長日期功能的百達翡麗為商務顧客推出了一款周曆腕錶,除正常的日期和月份外,更顯示了一年之中當時的周數。
 

這款周曆腕錶有三個特色。它的周數顯示是跟據ISA 8610標準而定,就是每周由星期一開始而非星期日。而每年的第一個星期就是包括1月4日那個星期,而每5至6年就會出現一次第53周。腕錶的日期可以拉出錶冠一節調校,而星期和周數則可按壓錶殼旁邊的兩個按孔調教。第二個特色是銀白色蛋白石錶盤上的星期、月份和周數的英文和阿拉伯數字,都是由腕錶設計師親手書寫的字體,再印在錶盤之上。錶盤的最外圍是1至12月的英文名稱,對應着第1到第52/53周,由一支從中軸伸出的紅頂指針顯示。旁邊的一圈是炭灰色立體時標,由同色的時、分、中央秒針顯示。日曆窗在3時位置,最內圈是一星期七天的英文名稱,同樣由中軸伸出的另一支紅頂針顯示。錶盤雖然資訊繁多,但安排得井然有序,可能因為秀氣的字體原因,讓腕錶感覺特別優雅。第三個特色自然是對於百達翡麗而言非常罕有的精鋼錶殼。記憶所及,除了運動款Nautilus和 Aquanaut有小量鋼殼型號外,印象中百達翡麗的圓形鋼殼只出現在限量錶款之上,因此5251A的40毫米鋼殼特別顯得珍貴。自動上鏈的機械機芯能提供45小時的動力儲備,配秀上明線的小牛皮錶帶,定價港幣250,400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