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22-07-07 04:31:21
日報

一國兩制至關重要

分享:
一國兩制至關重要

一國兩制至關重要

習近平主席在七一回歸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,由於是25周年的回顧,所以篇幅較長,涉及的內容相當豐富,包括有公務員管治能力、國家安全、經濟發展、民生等等……很多人有各自不同的看法和演繹,但我卻較為關注一點:一國兩制。

習主席提到,一國兩制符合國家、民族基本利益、符合香港、澳門根本利益,得到香港、澳門居民支持,沒有任何理由改變,必須長期堅持……這段話說得非常明白,基本上沒有演繹或解釋的空間,就是一國兩制不會改變。

過去幾年,坊間不斷有些負面的說法,認為一國兩制已經名存實亡,又說香港已經失去本身的獨特性。但另一方面,早兩年又有人認為提早一國一制,反而對混亂的社會環境更好。

這一次,習主席清楚明確、一錘定音地指出,中央全面落實管治權、港區國安法和愛國者治港,是要確保符合一國兩制,以維護香港居民的權利、維護香港穩定。換言之,一國兩制沒有淡化、沒有失去,而是要更強更實,將香港的特點好好發揮,發揮本身的獨特地位和優勢,增強競爭性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