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22-03-10 04:43:00
日報

一團糟

分享:
一團糟

2003年香港爆發沙士,香港真係「死得人多」。香港亦被部分國家禁飛,被列為「疫埠」。當年我還在新聞前線,6月份要到莫斯科採訪胡錦濤,莫斯科拒絕香港航機降落當地,結果我們一眾採訪人員要先到印度,在機場足足等了8小時「通頂」,才可以轉機到莫斯科。 這種折騰,現在回想起都不禁打冷震。 

那一年,張國榮從文華酒店跳了下來,結束他匆匆40幾年人生。香港人痛上加痛。

沙士期間,街上的情況跟今天差不多,一樣幾乎是沒有人的,眼前一片狼藉。香港人的痛跟黑夜一樣,彷彿看不見盡頭。但是當時沒有人怪責任何人,相反大家都是好齊心,香港人幫香港人,用我們廣東話一句俗語︰今日失去的,我搵得返。可惜的是人命流逝。

沙士期間,我們跌入了谷底,但好快反彈。香港人的生命力就是勁,跑新聞的時候,我們都說:香港不需要很有作為的領導,只是你肯放手,香港人自然搞得好。

但是今次的Omicron核爆,香港一樣變得好冷清,香港人一樣好低落,但不同的是今次的民怨很大,大家都在問:一個正如袁國勇說可以吃Panadol搞掂(對大多數人而言)的病,為甚麼要搞到全城恐慌?百業蕭條?

特區政府到底知不知幾多人被搞到無工開?無飯開?現在甚麼都lockdown,又是看不見盡頭,搞死一盤生意容易,做好它是艱難的。這些抗疫基金都是香港人的錢,你派錢幫補一下,但確也是小恩小惠,幫不了多少。如果政府不是七國咁亂,搞到全民搶糧,搶Panadol,人心不會這麼亂。

現在天天有人做指示,不同的專家出來說不同的話,指來指去,訊息一片混亂,做不做全民檢測?幾時做?做幾耐?點禁足?可否早點通知,等大家有心理準備,現在甚麼都計劃不了,只能見步行步,香港變成一團糟,特區政府到底你在搞甚麼? 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