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22-03-31 04:31:45
日報

不要騙自己

分享:
不要騙自己

了解別人容易,了解自己最難。

了解自己是一個漫長的過程,例如戀愛。愛情好似花綠綠的世界,甚麼人都有,漂亮的、個性的、有學識的、醜的、變態的、癡情的、花心的……初戀愛的人,有如劉姥姥入大觀園,嘩!眼花撩亂,心花怒放,個個都好,個個都想要……但是,失戀過幾次,你自然知道,世界俊男美女雖多,但其實很多人都與你無關。

戀愛多幾次,你開始知道自己要甚麼人,不要甚麼人,因為失戀令你開始了解自己。

所以如果可以的話,停一停腳步,嘗試了解一下自己的性格,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,但有一點要絕對遵守的,那就是絕對不可以自己騙自己。

這世界上所有生物中,只有人是最虛偽的。人的世界就是由一個又一個的謊言編成,聽起來十分悲傷但卻是事實,如果你知道人有幾偽善,對你在這個世界生存是有很大的幫助的。

人可以欺騙別人,但沒有必要欺騙自己。

自己騙自己的人也有不少,通過自己騙自己,他們會得到某程度虛假的滿足,確實又真是有很多人不願意面對現實,因為受不起打擊,但是內心深處,你自己是知道事實真相的。

但是當你面對自己,研究自已時,那就大可不必欺騙了,結果也不用告訴任何人,好似睇相,好多人都會八卦問你:師傅點講?

點講?!我又點會話你知。

研究結果,不用告訴別人,要講,就另編一套謊言好了。

反正,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一個謊言世界。 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