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21-11-04 04:30:00
日報

不安心出行

分享:

安心出行由去年11月出台,剛剛一年,但安心出行的基本問題,至今仍未解決。換言之,政府用了足足一年時間,都不能做好一個防疫最基本的工作,這個責,應該由誰來負?在疫情依然緊張的今時今日,這種效率,還可以接受嗎?

政府建築物剛剛才開始要求使用安心出行,即時拘捕了幾名使用假安心出行的公務員。當然,眾所周知,使用假安心出行的人又豈止這麽少。到底,這種縱容,是由誰給予的呢?

直到這星期初,才開始「有意無意地放風」傳出會將食肆納入規定使用安心出行場所,不再接受「寫紙仔」。這取替等措施,為何不在一年前就定下來?難道真的看不出漏洞嗎?除了「拖得就拖」、軟弱無力,害怕「凡事必反」之外,想不到其他原因。

當然,有很多問題是需要解決的,例如有長者不懂使用、有基層沒有智能電話……然而,只要看看香港因未能通關而引致的經濟損失,所有問題都值得用資源去解決,然而,政府敢去解決、敢去面對嗎?

當世界各國逐步回復交流,當內地在內循環的促進下繼續發展,香港夾在中間,如果沒有積極果敢的政府,後果可以非常嚴重。

不安心出行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