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20-03-31 04:30:00
日報

全球首座國家公園

分享:

班夫國家公園(Banff National Park)設立於1885年,是加拿大首座國家公園,以純美自然風景聞名,整個洛磯山脈下處處都是雪山、湖泊,說是人間仙境真的絕不為過,著名景點有露易絲湖(Lake Louise)、夢蓮湖(Moraine Lake)、城堡山 (Castle Mountain)及硫磺山(Sulphur Mountain)等。


當時是五月初春,我會說有好有不好,好是天氣開始回暖,行山徑剛開,人潮較少,而且遇到野生動物的機會很大;但不好是風景未達極致,湖面未融冰,未能拍到藍綠色湖水。


逾二千米的硫磺山是班夫小鎮是最易到的景點,可從山腳坐纜車(Banff gondola)到山頂。乘坐纜車時,高度不斷上升,更寬闊的視角看起來更美。到達山頂觀景台更是壯觀,看到整個班夫小鎮及三百六十度的洛磯山脈景觀,的確歎為觀止。有時間想進一步感受自然景象,更可在天空步道走一段,觸手可及的雪山美景世上不是很多地方看到。


另一景點就是露易絲湖,由班夫自駕過來大約需要一小時,到達時已看見人潮不絕,大家都忙於打卡,但亦有不少人選擇靜坐湖邊,享受純美風景及柔和日光,沿著湖邊走亦有步道,讓你以不同角度欣賞有名的露易絲湖。惟在湖上扒獨木舟就要夏天才能體驗。


留了在班夫兩天,給我的感覺就似生活在天堂,下次到訪的時候我應該會駕著露營車前來,「坐」享雪山靚景! 自由身旅遊記者,曾於愛爾蘭工作假期及中南美洲流浪。旅遊宗旨為尋求人與人之間的信任、簡單的快樂,將背包故事同大家分享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