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20-07-30 04:30:00
日報

明年再登富士山吧!

分享:

疫情影響,4條富士山登山路線都關了,基本上2020年登山計劃都泡湯。然而爬富士山也不簡單,身心都需要準備,今年不如留在香港練練體能,並計劃一下路線。


每年7月上旬至9月上旬是富士山的登山季,最多人選擇的吉田線一般會在7月1日開放,其他3條路線則為7月中開放。富士山4條登山路線由易至難順序為吉田、富士宮、須走、御殿場,初登者會揀選吉田線,好處是山路較平坦,可補給的山屋較多,不過壞處是人很多,早上攻頂都得排隊。狼之今次選擇富士宮線上,御殿場線落,富士宮線是4條線中最短,路有點斜,但第1天由五合目到八合目的山屋約3個小時就到。另一好處是山友較少,多是日本及外國人。落山時的御殿場線則較考驗技巧,多為碎石路,膝蓋的負荷不小,大砂走會是相當好玩部分。體力分配我會建議留力在第二天凌晨登頂及稍微下山,因為下山雖快,但難度及技巧一點也不比上山易。


兩日一夜不慢也不快,靜靜感受當中過程、享受周遭美景!


「登富士山有原因很多,可以是挑戰自己,亦可以是尋找登日本之巔的感覺。」


特別注意:富士山海拔三千米以上,登山時有機會出現高山反應,多喝水、有充足休息,會讓你更易適應高海拔氣候。另外注意是保留體力,一開始時路都是較平及易走,很容易會走得快過自己的均速,最後你有可能會體能不足。

自由身旅遊記者,曾於愛爾蘭工作假期及中南美洲流浪。旅遊宗旨為尋求人與人之間的信任、簡單的快樂,將背包故事同大家分享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