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20-03-23 04:30:00
日報

印度色彩節Holi fest

分享:

疫情期間,各國都封關,與其留在家中,不如跟大家眼睛想旅行!


今次介紹印度最重要的節慶──色彩節(Holi fest)。


節慶於每年3月月圓前後之日舉行,代表單調的冬天完結,迎接春暖花開,當地人會將色彩粉末點塗抹在對方額頭上,以示祝福,但玩瘋了時就會抓起粉末互相攻擊,整條街道及廟宇頓時變成彩色世界。


而最適合體驗的地方,我會說是色彩節起源地馬圖拉(Mathura),當地慶祝活動長達一星期。狼之會建議正日及之前一天去,前一天可到Vishram Ghat附近參與Holi巡遊,基本上就像長洲太平清醮一樣,有很多小型花車巡遊,每一架也會有與別不同的打扮及表演,更有部分車輛會向你散發粉末,讓你投入節日當中。正日當天早上就到了Dwarkadheesh廟內玩,廟不是很大但氣氛十分好,內裡的印度人都在唱歌跳舞慶祝,不只是年輕人,也會有些伯伯嬸嬸參與其中。如果你怕身體接觸的話可在後面觀看,如果想玩high一點的話可跳入「舞池」,與當地人狂歡。(詳細玩法可參考:https://goo.gl/iU1B9m)


最後,值得注意的是:色彩節是個很好玩的節慶,但有部分人破壞了節日的氣氛。色彩節多是印度男生在街道上玩,而且有不少是藉此活動向女生抽水,故建議一大班人去玩,當覺得被侵犯時就要大聲鬧走對方。


自由身旅遊記者,曾於愛爾蘭工作假期及中南美洲流浪。旅遊宗旨為尋求人與人之間的信任、簡單的快樂,將背包故事同大家分享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