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20-04-21 04:30:00
日報

南法生活日常(上)

分享:

每次出差後,習慣放自己幾天假唞唞氣。一有機會到法國,我都會跑到朋友Milena及Numa的家。他們家在南法小村落Théziers,小磚屋只有3層,地下有甚具格調的客廳和廚房,樓上則是書房、主人房,而頂樓就是有天窗的客房。特別喜愛他們家的露台,可以遠望山城鄉郊風景,閒坐聊天分外寫意。屋外更有個小農場,養了小雞幾隻,種下茄子、番茄、黃椒、石榴等不同蔬果,未能自給自足但為日常增添了新鮮食材。他們本想在較發達的城鎮居住,但奈何租金太貴便選了小鄉郊的房子,反而為自己建立了小天地。

他們問我想去甚麼地方玩,想帶我去普羅旺斯的著名地標,把最美好的南法展示給我。

但我跟他們說:「不用甚麼特別的行程,做你們周末會做的事就好了,以往我們在青旅,就算下雨一起做飯、喝酒聊天已經很開心。」Numa提議到Pont de Gard的河邊曬太陽。Pont de Gard是法國其中一個最重要的世界遺產,它是一世紀時古羅馬建成的,3層高的石橋為當時的城鎮運送食水。由於當天是周末遊人極多,我們走了一會兒,便到河邊避開人潮,坐下來享受social distancing談近況;對上一次見面已差不多兩年,大家由一無所有的背包客,已回歸自己國家生活。Milena在室內設計公司工作,建造各式各樣的木家具;Numa則幫他爸爸工作,為南法周邊的房子店舖重新粉飾;而我就建立了自己的旅遊網站將旅行變成工作。

Ad Block

長途旅行者回歸「正常」生活是個痛苦的過程,我們都在回味昔日流浪南美的美好時光。唯一不變是我們沒有放棄到處旅行的夢想,在這邊工作,那邊計劃下一趟遠行。 自由身旅遊記者,曾於愛爾蘭工作假期及中南美洲流浪。旅遊宗旨為尋求人與人之間的信任、簡單的快樂,將背包故事同大家分享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