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8-12-31 06:00:00

可知我在為你擔心

分享:

一個女孩和男朋友相約黃昏時在熟悉的咖啡店見面。可是左等右等男朋友仍未到,女孩臉色漸漸變了。半個小時裡,她想到了很多可能發生的事:出了甚麼意外?他又去喝酒?他根本沒把我放在心上……等到男朋友出現時,她當場就發火:「我們分手算了!」一位父親等著小女兒回家,別的孩子都回來了,女兒卻沒個人影。父親去找,一路上擔心萬分:是否遇到壞人?可能找不到回家的巴士?直到在街角看到女兒拖著書包慢悠悠走著,父親才鬆口氣,卻又對她吼:「誰叫你這麼晚回家!」 
 

十多年前,我一對兒女同在紐約城市大學上學,我為他們於大學附近租住一個單位,並與太太每個學年都飛去陪伴他們一至兩個月。後來兒子畢業先回港,留下小女兒獨自居住,04年我倆再往紐約探望女兒。一天傍晚,夕陽西下還未看見女兒回家,便步行往公路口等待,等了30分鐘方看見她急步走過來,我問她是否與同學去喝咖啡聊天,她輕鬆答道是去圖書館找資科做畢業論文。

不知道上述事件裡的男朋友、小女兒,會否覺得莫名其妙──我只是遲到一會兒,大意了一點點,為甚麼最疼我的你,竟對我發這麼大的火?難道在紐約生活了4年的女兒,比不上這個中年父親熟悉識環境、自我安排生活?


當愛轉化為憤怒
其實,我們當然不是真正對所愛的人兇,只是弄錯了愛的表達方式。只有很愛一個人,我們才會替他擔心、焦慮,為他難過、傷心;而對於無關痛癢的人,我們絕不會付出這種情感。然而,當我們付出了愛,對方卻不好好接受,平白讓我們焦急時,難免覺得愛被辜負了,感到受傷害。於是,愛轉化成憤怒,衝向本來最愛的人。 

我們應該學會正確表達愛,讓它端正站好,溫柔面對你愛的人。你其實只需要說一句:「你知道嗎,我在為你擔心。」
 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