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9-12-02 04:30:00
日報

姊妹情深

分享:

全球勁收的動畫,相隔六年終於推出續集,我一向不愛看動畫,這套卻例外,因當中的姐妹情最感動我心。戲中兩主角年齡相差三年,我家兩個小鬼也是,馬小妹個性像安娜,活潑跳皮又勇敢;兔家姐則聰穎美麗帶點冷傲,十足十愛莎,因此劇中兩姐妹的互動和情感,特別有共鳴。
 

記得上集,當二人父母過世後,愛莎傷心之餘又怕魔法再次誤傷妹妹,刻意躲開她,任憑妹妹敲房門無數次,不斷探頭探腦呼喊都把她拒諸門外,每看到這幕我便難過得哽咽。

今集開首回憶兩人兒時與父母的相處點滴,媽媽跟她們依偎著說故事、唱歌哄睡那溫馨的畫面,實在太寫實了。
 

一套笑中有淚的動畫,兩小鬼還未能看懂當中含意,儘管每天繼續狗咬狗骨、鬥個你死我活,媽媽我只希望她們長大後能明白,身邊永遠有一個疼愛和不惜一切保護自己的手足。有人讓你無條件信任和依賴,是世上最幸福的事,我深切體會,因為我也有家姐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