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9-12-16 04:30:00
日報

雪糕車

分享:

每次聽到「藍色多瑙河」,思緒就不期然回到童年時。記得小時候爸爸聽到這音樂從街口傳來,總會裝模作樣的道:「咦?這是甚麼聲音來呢?」我被一言驚醒,大喊:「雪糕車來了!」他就會笑咪咪把兩元遞給我,我隨即半跑半跳去買雪糕。老爸去世五年了,跟他的難忘回憶不多,這是其中一幕,每聽見這歷久不衰的曲調,配上白、藍、紅車身的雪糕車,總會想起他……


翻翻資料,原來雪糕車早在1970年取得香港的特許經營權,由最初五毫子,到現在十元一杯軟雪糕,經歷了多少年代變遷,但它仍然是獨孤幾味,除招牌軟雪糕,就只有果仁甜筒、蓮花杯和珍寶橙冰,果真五十年不變。


但不知為何,總覺得它的軟雪糕分外香滑,雪糕筒寧舍爽脆,其他貴價名牌的雪糕也沒法比。這晚跟兩姐妹在街頭巧遇雪糕車,又喚起了那份情懷,連吃了幾口,兔家姐好奇問:「媽媽,你不是不愛吃雪糕的嗎?」「雪糕車例外!」


資深主播,新手媽媽,分享育兒苦與樂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