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9-12-23 04:30:00
日報

幼稚的快樂

分享:

兩小鬼在埋頭苦幹,當然不是溫習功課,而是寫聖誕卡。


送聖誕卡這心思,相信現今只有幼稚園和小學生還保存著,我也十分鼓勵她們向同學老師表達心意,兔家姐已有幾年經驗,可以自己一手包辦;馬小妹則照住藍本寫得歪歪斜斜的,不用媽媽握著小手一筆一畫去寫,已算大進步,再加以貼紙點綴,畫些簡單插畫,大功告成。
 

我是很喜歡寫卡的,學生時代最愛逛文具店,尤其聖誕前選購林林總總的賀卡,花盡心思,雕琢出一封心意滿滿的卡,讓對方收到暖在心頭。即使踏進社會初年,仍孜孜不倦寄贈聖誕卡向好友、同事表達祝福,當然送的多,收到的少之又少。


隨著時代變遷沒有人再寫卡這麼老套了,要送E-CARD才夠時尚,慢慢再變成傳手機訊息,手寫聖誕卡彷彿已成為出土文物,被淡忘了。坦白說每逢節日,最怕收那些集體發送的手機罐頭短訊,一邊收一邊刪很是煩擾。


通過親筆書寫的文字去表情達意,更有人情味,可是那最真最美的年代一去不復來,這份情懷只能在回憶中追尋。  

資深主播,新手媽媽,分享育兒苦與樂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