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24-02-27 11:11:00

對Chubby Hearts的批評「得啖笑」

分享:
Chubby Hearts

早前「巨型紅心飄浮香港天際」活動,惹起一陣爭議。(資料圖片)

為慶祝情人節和元宵,吸引遊客來打咭,文化藝術盛事基金贊助780萬元,由旅遊發展局推動,特首主禮的「巨型紅心飄浮香港天際」Chubby Hearts,惹起了一陣爭議。

有人批評:一個汽球啫,有乜咁巴閉呀。用不著要政府巨額資助?亦有人質疑,為何不找本地藝術家?肥水不流別人田,做乜益外人啫?

如此批評是「得啖笑」。第一,文化藝術盛事基金和旅發局,不是藝發局,不在培養本地藝術家,而在舉辦世界級盛事,催谷旅遊業,找名人愈紅愈好。缺乏國際知名度的土炮藝術家,任憑你識飛,也做不成吸引全球話題的世界級「盛事」。第二、辦過展覽的人都明白,普通一個展覽買IP、保險、安裝、硬件和人工,閒閒地要一百幾十萬元,何況是買國際品牌,覆蓋全港不同地區的戶外展覽、錄得七十萬人次觀看的活動?這種批評只是「外行人看熱鬧」。

疫後香港旅遊業仍在艱苦努力,目前佔八九成是內地客,多是短途客,當前急務是吸引更多來自世界各地、高消費的長途客。Anya Hindmarch是紅足廿多年的設計師。她設計一個手袋,閒閒地一萬幾千元,是有價有巿、有全球號召力的吸金名牌。

Anya Hindmarch想像力天馬行空,不僅做奢侈品,也會創造簡潔、令人會心微笑,又負擔得起的時尚產品。最為人津津樂道一役,是她2007 年設計的tote bag Im NOT A Plastic bag”,鼓勵人們「走塑」,席捲全球,成為炙手可熱的經典精品。她的人氣歷年未墜,由紐約、倫敦,到東京都有粉絲。去年日本品牌Uniqlo邀請她合作推出時尚系列,見證她的粉絲,橫跨不同文化、階級、地域,地位非同凡響。

Ad Block

旅發局、文化盛事基金舉辦Chubby Hearts「巨型紅心飄浮香港天際」項目,是想借助Anya Hindmarch的名氣,把香港景點推向世界。Chubby Hearts貫徹了“Im NOT A Plastic bag”的風格,Anya Hindmarch說:「少即是多……透過『減法』,增加價值和潛力,……讓活動更具包容性,使每個擁有不同能力的人都能享受其中。」這種風格,富於愛,正能量、幽默感和時尚感。七十萬人次說明了「巨型紅心」瞄準旅客和巿民的心,物有所值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