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新聞
2017-06-08 06:00:00

張仁良獲頒法國榮譽動章

分享:
張仁良(右二)偕同夫人張雪婷及兒子Lucien,接受法國駐港澳總領事栢海川(右一)頒授勳章。

張仁良(右二)偕同夫人張雪婷及兒子Lucien,接受法國駐港澳總領事栢海川(右一)頒授勳章。

同法國淵源甚深嘅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,日前去咗法國領事官邸,獲法國駐港澳總領事栢海川(Eric Berti)頒授棕櫚教育軍官榮譽勳章,以表揚他對高教界的貢獻。


相信大家都知,張教授的太太係法國人,教授就係30幾年前,即八十年代於法國留學時,與妻子結緣。佢話當年獲得法國政府獎學金到當地留學,呢段日子係佢人生嘅蒙啟時期,為佢嘅思想帶來不少影響,至今仍深存感恩。1985年,張教授取得法國巴黎第六大學的統計學博士學位,妻子與他婚後一直居港。


講番個勳章的來頭,係法國史上最悠久的非軍事榮譽勳章,於1808年由國王拿破崙一世設立,初時頒予法國教育界的傑出人物。到1866年拿破崙三世在位期間,所有對法國教育有貢獻人士亦可獲頒該勳章。至1955年,勳章被納入法國認可勳銜制度,並分為騎士、軍官及司令三級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